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社区 >  书院动态 >  信息正文

红色光影学堂第六期:《万里归途》

时间:2024-04-03 13:01:48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观影是一种流行的休闲方式,可以为人们提供放松和娱乐的机会,缓解日常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同时电影能够传递深刻的思想和知识,观影活动可以作为教育工具,启发观众的思考,提高公众的文化素养和审美能力,而这次活动我们选择了《万里归途》这部电影。

92F5

《万里归途》是一部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成的战争剧情片,讲述了驻地外交官宗大伟和成朗在带领华侨撤离途中,发现还有一部分中国人未在队伍中,于是他们开始寻找,并最终带领人们逃出危险,成功撤侨的故事。

9098


观影前,活动组织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强调电影不仅仅是娱乐,更是文化的传递和情感的共鸣。随后,大家进行了沉浸式电影观摩,电影以其紧张刺激的剧情、精湛的制作水准和深入人心的主题,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观影结束后,观众们纷纷书写了独属于观众们自己的观影感受,其中有人说《万里归途》不仅展示了中国军人的英雄形象,还激发了他们对家国情怀的深刻思考;还有人说电影通过讲述撤侨故事,既展现了外交人员在执行任务时的艰辛和牺牲,又反映了家国情怀和人性的伟大。

155C6

《万里归途》是一部展现了中国外交人员智勇双全和无畏精神的好电影,它以真实事件为背景,通过讲述撤侨故事,展现了家国情怀和人性的伟大。

123ED

而本次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人们的精神世界,提升了国民对优秀国产电影的认识和自豪感,也对社会的文化发展和进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此类意义深远的活动。

(五汶书院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