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社区 >  书院动态 >  信息正文

【九河春日光】治愈星期五,九河“愈”你有个约会!

时间:2024-03-30 15:08:2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三月触底的日子里,怎么能少了相“愈”九河师生畅谈计划?3月29日15:00,九河书院部分全生异科导师、项目工坊指导老师和学生会骨干学生成员在113开启了一场相互治愈的师生约会。大家放慢脚步,享受春光,在这个治愈心灵的愉快周五,就当前重点活动安排等进行自由交谈,有效促进了师生交流和情感交互。

 

在畅谈计划正式开始之前,九河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宋亚洁老师为入围决赛的15名参赛选手召开了首届“认识自己,探索可能”读书演讲比赛决赛动员会。动员会上,宋亚洁老师首先对各位选手在复赛上的精彩表现作出肯定并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决赛形式。针对决赛两轮环节的具体比赛形式,宋亚洁老师询问了参赛选手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对选手们提出的问题耐心地解释答复,希望大家能够继续精读《认识自己 成为自己 超越自己》一书,认真准备,在决赛上发挥最高水平。

 

 

“九河天团的智多星们,关于我们的读书演讲比赛决赛和黄河家宴节,大家有什么好的想法可以说一说!”动员会结束,相“愈”九河师生畅谈计划正式开始。

 

4月,九河书院将重点筹备书院品牌活动“就是九河味儿”黄河民俗家宴节和首届“认识自己,探索可能”读书演讲比赛全校总决赛,九河书院学生会的骨干成员们尽情地发挥着自身的想象力,积极踊跃地进行思考。品牌推广部代表田金玉对于读书演讲比赛决赛的环节设置、现场观众互动方式、亲友团应援形式等分享了部门的创意和想法,文化培育部代表赵佳瑞则就比赛中的小剧场贡献了自己的灵感……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热烈讨论中,思维的火花不断碰撞激荡。

 

 

“我认为既然是三分钟演讲,那就不必拘泥于传统的演讲模式和舞台设置,可以选取更为创新的方式!”社区服务部代表寇世涛针对决赛现场布置和其他新奇的舞台设计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书院指导教师团队对同学们大胆的想法和自己的构思进行了总结整理,大家集思广益、各抒己见,每一个新奇的想法都犹如绚烂的烟火,充满着创意与智慧的璀璨火花。

 

 

 

随着讨论的结束,读书演讲比赛决赛和“就是九河味儿”黄河家宴节的活动初步构想渐渐成型。九河书院“后浪计划”职场体验工坊和“觅食记”美食探店工坊对近期的工作总结汇报完毕后,大家从全神贯注的思考中暂时脱离,就最近学习生活中的烦恼、遇到的困惑等进行了谈心交流,这时,书院的老师们是同学们的知心朋友和成长伙伴,一改往日严肃的模样,变成了大家坚固的后盾和温暖的港湾。

 

 

愉快治愈的时光总是短暂又匆匆,不知不觉一下午的时间就这样过去了。或许三月还有一些目标没有达成,还有计划没有实现,让我们紧握三月里未完成的梦想,在四月里继续探索向前;或许大家在活动中总是缺少一点创意,生活中总是存在一点烦恼,别怕,九河导师们一直在“治愈星期五”等着你的到来!

(九河书院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